37号真理

За тебя, Родина-мать

引火烧身

我想写一个单方面试探的故事。

也是一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故事。

但我没怎么写好。

瓷→俄

(写吃瘪瓷是会上瘾的)

梗来自:


OK?





“我不知道你还会喜欢这种游戏。”

RUS挑挑眉。


CN低垂着眼轻声说:“偶尔地放松也是不错的。”


扯淡,哪有人放松是玩这个的。

RUS没搞明白CN在打什么主意,但他本能地觉得这是个圈套。


“我不玩,你要是想放松,等会我给你几瓶伏特加,”RUS站起身来,“你们怎么说来着——一醉解千愁?”


“啊——”CN拖长了失望的语调,装了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你不用怕,一场游戏而已,我不会误会什么。”


怎么,你这口气像是觉得自己赢定了?

RUS转身坐回了椅子上:“来。”


CN微笑着推过去一杯刚泡好的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东方人的语调温柔又舒缓,他抬眼,有五星熠熠生辉。

RUS莫名想起来了自己曾经读过的《马可波罗游记》,那是自己对CN的最初印象之一——富庶、黄金遍地、神秘、东方女子温柔含蓄。

不过自己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那狼狈样可和书里完全沾不上边,毕竟那时候他还……


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嗯?什、哦……抱歉,我走神了。”


CN的脸色明显地僵了僵。

RUS的嘲笑在喉咙打几个转。最终还是咕咚一声吞了下去,还是给他留点面子。


RUS把情绪都往脸上写,CN瞅他一眼也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, 东方古国用指节敲了敲桌子:“该你了。”


RUS这才觉察到大事不好。

他本就不太说得出这种肉麻话,尤其对面坐着的还是自己的全面协作战略伙伴。


“我……”

“RUS,不要用气音说话,我听不清。”


“我——”

“有点感情,RUS,你就这么想输吗?”


“我、我喜……”

“RUS,”CN站起俯身,手钳着RUS的下巴抬起,眼中波光潋滟“你要看着我的眼睛说。”


Ёб твою мать Пошёл на хуй Я тебя въебу на хуй——!!!

RUS脑子里飞过一片脏话的弹幕。


CN双手撑着腮帮,笑眯眯地:“不急,慢慢来。”


RUS看着这只狐狸,他甚至都能幻视到这狐狸的耳朵开心得抖动着。


RUS深吸一口气,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·喜·欢——你——他·妈·的!”


CN无辜地眨眨眼。


RUS让步了,他迅速起身离开,就像半个小时之前他应该做的那样:“我认输!”

CN没能拽住他,只好面露可惜地挥手:“明天见。”


看着门啪地关闭,CN手臂放下,下意识地从裤兜里拿了一支烟,打火机啪的一声响,火星在烟头一明一黯地闪烁。

CN盯着那火花发呆。


他在想那句没说完的话和RUS烧得赤红的耳垂。

现在是夏季,他听到了雷雨滚滚而来,闪电劈开黑夜,有种子在他的心中扎根,盘根错节缠满了心脏。

就一瞬间而已。


在你想去点燃稻草堆的时候,得先瞧瞧自己是不是易燃品。


他最终还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掐了烟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10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